中捷綠線第20萬、25萬名旅客如預期在五一連假期間出現,通車後運量破29萬人次,不過連假一結束就遭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批評APP設計不周全,台中捷運公司表示,皆虚心接受並將改進。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列車動態進站資訊因涉及與行車監控系统訊號介接,因目前系統正準備進行契約可靠度驗證,介接需與系統商協調,以確認是否會影響後續保固。另參考北捷經驗,系統介接可能所費不貲,尚需詳細評估其效益。

中捷公司也表示,中捷綠線為自動化無人駕駛系統,班距短且凖時,平日班距為尖峰5分鐘離峰8分鐘,假日目前約為6分半鐘至8分鐘,候車時間短且可預期掌握,不會如同公車可能會受路況影響。

至於「景點商家」資訊,中捷公司說明,景點篩選方式是以捷運站周邊3公里以內、且為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列表景點為標準,部分景點雖距離車站較遠,因希望鼓勵民眾多探索台中優質觀光景點,也提供民眾參考。另商家部分,則是列入目前中捷推出的「捷伴台中遊」活動中之合作商家,列入之商家未來會隨活動做調整。

中捷公司也表示,轉乘資訊方面,中捷App提供GOOGLE MAP超連結,可以不受公車班次調整而需不時更新,能根據GOOGLE MAP提供最新轉乘資訊,方便民眾即時查詢,未來也將再精進轉乘資訊。

台中捷運綠在勞動節連假期間產生第20萬名及第25萬名旅客,將送出紀念酒給第20萬名旅客1瓶,第25萬名旅客則獨得2瓶通車紀念酒,總計有32名旅客可獲贈2021中捷紀念卡。

勞動節連假是捷運綠線正式通車後的第一個連假,連假3天運量合計達到14萬3956人次,截至5月2日,捷運綠線累計運量為29萬4240人次,成為第20萬名旅客的幸運兒將致贈1瓶中捷通車紀念酒,前後各10名旅客送1張尚未發行的2021中捷紀念卡;第25萬名旅客則獲贈2瓶通車紀念酒,前後各5名旅客送1張2021中捷紀念卡,總計產生32名幸運得主。

中捷公司也表示,因內部票務系統必須與電子票證公司查對得主卡片的晶片內碼匹配的外碼以利公布,需要時間,預計明(4)日公布32名得主的電子票證卡號,請連假期間曾持電子票證搭乘捷運綠線的旅客留意市府官網、中捷公司官網與臉書粉絲團、APP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