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疫情風暴延燒,至今已有24人確診、6起家庭群聚感染,確診者足跡遍及桃園、雙北甚至中南部,台北市政府決議暫時不升級防疫,桃園市則宣布提升社區防疫等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表示,從諾富特事件擴及新北,新北防疫就已全面升級,包括室內集會實聯制、室外千人以上集會需提報防疫計畫,落實公車系統消毒密度,同時即日起周三老人共餐改採外帶、八大場所嚴格執行戴口罩,全面防堵社區感染。

侯友宜指出,案1120三天前曾出現三重區捷運系統,市府得知後第一時間已採取快速應變,捷運系統在重點時間每小時消毒一次,匡列16位接觸者,居家隔離13位,自主管理者也列冊追蹤。另外這段時間有不少宮廟及學校都有辦理活動,「所有活動一定先把防疫擺在最前面」,室內集會採實聯制、室外集會千人以上也須提報防疫計畫審查,一定要把防疫做好才允許辦理。

侯友宜表示,目前所有防疫作為市府每天都會滾動式檢討,像是今早決議老人共餐改外帶、縮小宮廟活動及平安餐規模等,至於接下來暑期將有多場大型活動是否取消,他說,因為市府防疫等級一級已開設很久,相關防疫指揮每天都會視狀況做好調整,以最嚴謹的態度全力以赴,把防疫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