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媒體《CNN》報導,德國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的主辦單位對一項欲在杜拜舉辦之競爭性啤酒節活動公開批評; Breakaway festival的主辦單位向《CNN》證實,他們計畫要模仿慕尼黑,從2021年10月到2022年10月在杜拜碼頭舉行Oktoberfest,此舉引起眾多德國人不滿,慕尼黑市勞動經濟部發言人發表聲明強調:「Oktoberfest是慕尼黑原創的,專門在慕尼黑舉行。」

杜拜版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 in Dubai)由布魯姆(Charles Blume)負責宣傳,他幫忙籌畫柏林聖誕市集,設立數十個啤酒棚、小吃攤、景點和遊樂設施,可接待12萬人,且不受須穿著傳統的巴伐利亞服飾參加等規定之限制。

然而,關於這個活動的新聞報導激怒了德國人,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又稱十月節,是德國當地的節慶,起源於1810年巴伐利亞王儲的皇室婚禮,慕尼黑主辦方表示,並沒有參與到任何將啤酒節移到杜拜的計畫,且對方也沒有聯絡過他們。

主辦單位強調:「現在眾所周知的該項計畫,並沒有經過主辦單位或慕尼黑市同意。」去年因為疫情影響,慕尼黑啤酒節被取消,今年的啤酒節是否能舉行仍然是未知數,慕尼黑市長表示尚未對此做出決定。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新頭殼提醒您要飲酒適量》

去年因為疫情影響,慕尼黑啤酒節被取消,今年的啤酒節是否能舉行仍然是未知數。   圖:翻攝自Oktoberfes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