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台北市黨部前黨代表趙介佑涉黑,重創民進黨形象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直指,總統蔡英文倚重的國策顧問黃承國也有黑道背景,外傳是天道盟文山會的精神領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3日)也諷刺稱,「原來英派的形狀,就是黑道的形狀。」

李德維於臉書表示,多年來,蔡英文與民進黨前台北市黨部主委, 天道盟出身、如今的國策顧問黃承國交好,根本毫不掩飾,2016年台東風災,蔡英文勘災走馬看花,就為了趕回台北參加黃承國尊翁壽宴。

李德維稱,檯面上,蔡英文仰仗黃承國,黃承國力挺蔡英文;地方上,黃承國仰仗趙映光勢力,趙映光家族也藉此盤據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因為黃承國,呈現英派的形狀,如今大家也都開了眼界,「原來英派的形狀,就是黑道的形狀。」

李德維再指,趙介佑風暴的民進黨派系作亂,第一時間趙介佑的爸爸趙映光與姑姑趙心瑜絕口不提請辭,盤算的是想切割趙介佑,保住自己黨權。對此,民進黨2020年選戰起刻意栽培的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束手無策、而民進黨評委會上,同樣在台北市與民進黨內實力雄厚的何志偉家族一招「程序正義」,卡著趙介佑除名案,讓趙家多失血3天,逼得趙家黨職非辭不可,台北市黨部權力結構一夕翻盤。對此,吳怡農同樣是個前排觀眾,沒他的事。

李德維接著酸稱,如今吳怡農一邊嚷著自己「看報才知道」,一邊演出「揮淚斬馬謖」,但未來若非讓趙家轉入地下相挺,就是得依靠其他派系支持,當初靠著蔡英文欽定,黃承國運作,趙映光相挺,同額競選的空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恐怕現在才明白,自己有多天真,水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