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遭羈押,重創民進黨形象後,內政部長徐國勇過去與趙介佑的合照也被翻出,雖主張不認識趙介佑,卻被發現兩人合照不只一次。徐國勇今(3日)現身立法院則再澄清,他認識的是趙介佑阿公趙文寬,並不認識趙介佑。

對於與趙介佑的合照。徐國勇於立法院受訪說明,他很久以前當立委時,趙介佑的祖父趙文寬是北投區選民,因此才在去年12月受邀參加趙文寬的80大壽;而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是後來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才認識,但趙介佑他並不認識。

另就趙介佑被指是逃兵爭議。徐國勇也說,希望外界不要因此產生誤解,趙介佑是在他當部長前就逃兵,在參加阿公壽宴時,也已經服刑完畢,而且他事前怎麼會知道;另外,內政部也已經將時序講得很清楚,外界這樣揣測沒意義,呼籲外界不要看圖說故事。

內政部也說明,依規定,替代役的管理是由用人機關負責,不是役政署,而趙介佑在澎湖監獄服役時,是由澎湖監獄管理;在北投區公所服役時,則是台北市政府管理。而趙介佑2018年5月14日首次入營是在澎湖監獄服役,同年7月由澎湖監獄移送法辦,並因案停役,並在2019年9月執行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