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日至台南市柳營區視察牛結節疹防疫情形,蔡英文表示,今年四月中發生首例牛結節疹,農委會第一時間從國外取得疫苗,在半個月內為16萬頭牛進行接種,是高效率的展現,令人欽佩。

蔡英文今天(2日)臉書發文稱,四月中台灣本島出現首例牛結節疹疫情後,行政院農委會立即成立應變中心,進行疫調、撲殺病牛以及消毒等工作,緊接著從國外取得疫苗,在半個月內進行了全國畜牧業16萬頭牛的注射工作。

蔡英文指出,政府與業者有確實做好防疫,且牛結節疹只會影響牛隻,並不會人畜共通,民眾可以安心消費國產牛奶和牛肉,一起支持台灣牛。

最後,蔡英文向所有參與防疫工作的同仁以及各機關致謝,最後寫道「週末假日,喝杯牛奶,向辛苦的畜牧產業防疫夥伴表達支持吧!」

蔡英文於臉書表示,四月中台灣本島出現首例牛結節疹疫情後,農委會立即成立應變中心進行疫調、撲殺病牛以及消毒等工作。接者從國外取得疫苗,在半個月內進行了全國畜牧業16萬頭牛的注射工作。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