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持續延燒,1日東京都新增1050位確診病例,大阪府新增1262例,創下歷史新高。福岡縣南部地區的疫情也快速擴大。不過,日本政府仍未暫停東京奧運舉行,在4月底東京奧運聖火傳遞至鹿兒島時,有6名配戴口罩負責交管的地方政府職員,確認感染新冠肺炎,創下聖火傳遞在單一縣內造成複數工作人員染疫首例。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在4月23日宣布,從4月25日到5月11日開始,針對疫情嚴重的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及京都府4都府縣,「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而有鑑於日本疫情嚴峻,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再度呼籲,參與聖火傳遞的相關人員,應該要徹底遵守防疫指導方針。

東奧委員會表示,東京奧運聖火自3月25日起開始傳遞作業,並在4月27日鹿兒島縣的奄美市及霧島市在傳遞聖火以後,發現有6名相關人員染疫,這6名染疫人員都是市政府的職員,且全數配戴口罩來進行交管工作。

在鹿兒島發生聖火傳遞官員染疫事件以前,香川縣與愛媛縣都有發現前例,但這兩個縣各只有1人確診,鹿兒島縣一次出現6名相關人員染疫是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