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請辭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事件越演越烈,如今還傳出趙是仍在服役的替代役男,不過,內政部今天(2日)嚴正駁斥,傳言並非事實。「趙並非現役役男,其早已2度因案停役,並交由司法機關偵辦」。

趙介佑疑涉毒案,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昨晚火速召開評委會並通過臨時動議,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對於傳出趙仍是服役的替代役男,內政部今天發澄清稿澄清。 

內政部表示,依規定,替代役的管理是由用人機關負責,不是役政署,趙介佑在澎湖監獄服役時,是由澎湖監獄管理;在北投區公所服役時,則是台北市政府管理。趙在107年5月14日首次入營在澎湖監獄服役,7月由澎湖監獄移送法辦,並因案停役,直到108年9月才執行完畢。

內政部指出,去年趙介佑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的合照,部長是應民眾要求,由於部長身為公眾人物,基本上不會拒絕民眾合照要求,事實上,部長也並不認識趙,且當時趙因已服刑完畢,屬於等待回役(補服剩餘役期)中,故也並非逃兵身份。

內政部說,由於役政署清查發現趙尚涉他案審理中,故直到今年2月,趙才2度回役,因已婚、有小孩,以家庭因素調整至台北市北投區公所服役,之後台北市政府兵役局於4月移送法辦,並於4月20日起因案停役。

內政部強調,趙因案停役後,即已無現役役男身分,請外界勿以訛傳訛,且趙所涉偽造、詐欺等案件,均已由司法警察機關偵辦審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