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年來積極拉攏年輕選票,主席江啟臣今(1日)指出,國民黨的年輕人支持度朝向正面發展趨勢且逐步上升,據近期政大選研中心一份調查報告,藍營的政黨支持度漸漸移往青壯年,每百人內60歲以下支持者已從過去的六成五上升至七成。至於外界關注的黨主席選舉及2022、2024如何佈局,江啟臣則表示,黨內都是隊友,選舉也有黨內機制,必須尊重機制。

江啟臣今出席高雄青工總會佈達典禮,他表示,過去國民黨有許多從政同志、從事地方公共服務者皆出自高雄青工夥伴,鼓勵大家不能滿足於現狀,要繼續擴大、深耕經營,讓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國民黨青工行列,服務廣大鄉親。

江啟臣也指出,從去年迄今,國民黨的年輕人支持度朝向正面發展趨勢且逐步上升。他引用政大選研中心報告,指出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漸漸往青壯趨勢邁進,過往在國民黨的支持者內,每百人的60歲以上支持者約佔三成五,而最近調查報告則顯示,每百人內60歲以下支持者已經上升至七成,顯見青壯支持逐漸成為國民黨的重要支持來源。

他認為,國民黨在爭取青年支持度上要持續努力,長期以來仰賴的青年工作更需要大家同心協力,希望藉由議題的經營,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讓大家透過議題認識、認同,進而支持國民黨,這也是目前國民黨正在努力的方向,盼青年能成為國民黨內重要的翻轉力量。

針對前主席朱立倫提出「全面合」,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是一個大家庭,「團結、改革、分工、合作」是贏得民心的必要道路,黨內一定是相互分工合作。被問到是否有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聯絡、了解參選黨主席的意願,江啟臣則說,彼此平常都有一定聯絡,幕僚也都有聯繫管道,黨就是一個大家庭,平時相互聯絡、見面都很正常,其他部分則尊重個人的一些決定。

至於外界好奇的黨主席選舉及2022縣市長選舉、2024總統大選佈局,江啟臣表示,黨內一定都是隊友,尤其面對的民進黨現在鴨霸、染黑、染毒,「國民黨能夠不團結嗎?」而外界揣測2021江選主席、2024朱選總統的說法,他則回應,黨內的民主跟2022、2024是兩件事,國民黨正面看待黨內民主,而2022、2024也都有黨內機制,必須尊重機制,團結當然都是團結在機制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