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交通會報聽取市警局交通大隊報告,柯稱台北因塞車關係車速較慢,所以車禍死亡人數低,而花東因路寬車速快,若無比較好的醫生,「很快就掛掉了」。柯文哲今(1)日出席活動表示,「這是事實啊」。

柯文哲「北市塞車撞不死,花東出車禍就掛」一說引議,柯今出席國際綠色減碳饗宴活動時回應:「這是事實啊。」此外,柯文哲以警政署長陳家欽「理由牽強」,拒絕拔北投分局陳炯志,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警察同仁做不好,當社會難以接受時應把「不好的制止,快賞快罰」,柯文哲質疑,若行政院長做不好,是不是也要換掉?

此前,柯文哲昨天於交通會報中,對於台北市車禍死亡人數持平、下降但傷者增加現象好奇,除了指示台北市交通局研究,他有感而發表示,有人說台北車禍是因塞車導致車速慢,所以死亡人數低;但在花東,路寬以及車速快,「一出車禍就掛了」。柯文哲續指,另一原因是東部只有三間責任醫院,若發生衝大車禍送醫車程過長,若又沒有好的醫生「就掛了」,他強調死亡率低有時是醫術關係。另台北市相較新北市交通死亡人數,新北的數字比台北高了一半,柯說:「奇怪,表示他(侯友宜)那邊沒訓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