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媽祖文化協會日前遭人連開三槍示威,二嫌昨日被士林地院以「有逃亡、串證及反覆實施之虞」裁定收押,然而二嫌投案場面風光,引發輿論譁然。警政署長陳家欽欲以「重傷警察形象」拔北投分局陳炯志,但遭台北市長柯文哲以警署理由牽強拒絕。柯文哲今(1)日受訪時表示,做什麼事情要有理由,直言換掉陳炯志的理由是什麼?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2021國際減碳綠色饗宴」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做什麼事情要有理由,換掉陳炯志的理由是什麼?判刑也要有罪名、判決書、理由,「拔這個、拔那個要有理由。」

近期警界爭議多,除了「松山分局之亂」風波不斷、中壢分局的臨檢事件,又發生槍手投案疑享特權,警方在第一時間並未將人犯上銬,還讓對方開著名車到場,更有小弟幫忙撐傘、拍影片,讓陳家欽震怒要撤換陳炯志,但卻被柯文哲拒絕,表示懲處要合理,應再與市府溝通,副市長黃珊珊也明確向陳家欽轉達柯的意見。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柯文哲認為,警署未先告知北市府且懲處過重,因此由副市長黃珊珊與陳家欽聯繫,轉達柯立場。

陳家欽昨(30)日也證實,有接到黃珊珊來電,表示等調查清楚,他認為可暫緩,等調查清楚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