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主管及3位員工確診後,今(1)日又傳出一名負責載送諾富特飯店員工及機組員到檢疫所的遊覽車司機昨日出現發燒症。有爆料指出諾富特飯店將本國籍及外國籍機師安排混住情形,桃園市鄭文燦表示,依照規定,外籍機師民航局管理,華航組員由華航管理,分住諾富特一館跟二館,兩者的數量、入住時間及管理規範都不一樣,混住的情形不應該發生。

鄭文燦指出,機組員跟入境民眾管理規範不同,所以民航局發布了一個法規,指定華航諾富特飯店作為民航機組人員的檢疫處所,其中外籍航空公司的機組員由民航局統一管理,華航機組員由華航管理,分別住在諾富特飯店一館跟二館。

鄭文燦說,外籍航空公司的機組員防疫規範是1到3天,也沒有做檢測,本國籍的機組員則需在防疫旅館進行3天居家檢疫,之前還有5天跟7天,兩者的數量、入住時間、管理規範都不同,所以當時民航局就發布2個法規,由華航諾富特飯店作為檢疫處所,檢疫處所一樣要符合防疫旅館的規範,所以要做檢查,管理單位分別是民航局及華航,而且要向民航局定期申報核備。

鄭文燦表示,目前諾富特飯店已經淨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請桃市府提供3個防疫旅館,因為入住時間、入住數量,以及防疫的規範必須要符合民航局2個法規的規定,現今仍由民航局負責外籍航空公司,華航負責自己的機組員,他也要求市府衛生局向中央反映,由中央指定防疫旅館的分工,由中央分配數量,及連絡入住的時間。

鄭文燦表示,因為管理單位是民航局跟華航,入住時間地方政府或者防疫旅館並不知道,他認為還是要統一作業比較好,以符合原來民航局的規範,之前的錯誤也不應該發生,請中央要盡快完成指定分配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