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0)日國立中正大學發出緊急公告,接獲衛生局通報該校有教師和學生與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桌用餐,目前已進行居家隔離。校方啟動防疫機制並公布受影響課程,在名單中可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對此,江宜樺今(1)日回應,感謝外界關心自己平安無事,將遵循校方規定採線上教學,注意自己健康。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指出,該校接觸者採檢結果均呈陰性,並強調「他(江宜樺)不會有風險」。

中正大學接獲嘉義縣衛生局通知後即啟動防疫機制,另外,學生社團發出公告提醒,有修受影響課程社員勿前往社團,在受影響課程名單當中可見「在民主的理想與現實」一課,授課教授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

江宜樺今天稍早於臉書表示,早上收到許多簡訊,他非常感謝朋友關心並報平安,江宜樺寫道:「我們會遵照學校規定,改採線上教學兩週,並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最後,他盼所有人平安健康,天佑台灣。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受訪證實案1129曾赴嘉義,目前中正大學4名師生與接觸者採檢結果均呈陰性,關於江宜樺被列受影響課程名單,陳時中則表示,「他不會有風險」。

昨(30)日國立中正大學發出緊急公告,接獲衛生局通報該校有教師和學生與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桌用餐,目前已進行居家隔離。   圖:翻攝自國立中正大學官網

江宜樺今天稍早於臉書表示,早上收到許多簡訊,他非常感謝朋友關心,且平安無事,他寫道:「我們會遵照學校規定,改採線上教學兩週,並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圖:翻攝自江宜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