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持續延燒,在諾富特防疫旅館群聚橄欖累計4名確診案例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上午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打氣。至於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是否比先前的部立桃園醫院感染還嚴重?指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難以下定論。

就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狀況,甚至有民眾爆料,諾富特飯店房務部員工每天會到地下室召開會議,而(案1120)出現症狀卻還持續上班,甚至沒戴口罩。陳時中表示,諾富特飯店已經大規模採檢,累計4人確診陽性;至於地下室,指揮中心已做過場地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昨天以及今天都會對其他房間內部做擴大的環境環境採檢,但現在還去怪誰沒戴口罩,大可不必,每一個人多少都有輕忽的時候。

陳時中也強調,諾富特飯店對於員工的健康管理這部份要加強。因此,指揮中心從下周開始會對所有防疫旅館進行總體檢,看看自我防護是否落實、防疫旅館的動線是否有做好,員工的健康管理是否落實。

媒體追問,有關載送諾富特飯店人員前往集中檢疫所的遊覽車司機出現發燒狀況?陳時中證實,這已經送去採檢了。

至於外界認為,諾富特旅館群聚將會比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嚴重的說法。陳時中回應,目前諾富特群聚加上華航機師確診,目前共有19人確診,其中1人在國外、18人在國內確診,而部桃是21人確診,目前以規模來說還難以斷定,就看最後結果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