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警方公權力陸續遭到黑幫、民進黨員挑戰,甚至還被自家員警藐視踐踏。新北市三重分局警備隊員警黃均峰25日南下高雄時,與友人到酒店消費起衝突,酒店員工報警,警方到場時,黃均峰不但不配合盤查,還囂張嗆「我是三重分局警備隊」。這讓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相當不滿,直言「非常不應該」,指示新北市警察局「該怎麼辦、就嚴格辦理」。

侯友宜指出,這確實是一個非常不應該的行為,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在第一時間就跟他報告,黃均峰明顯違反警察紀律,依規定嚴重處分,該怎麼辦、就嚴格辦理。新北市警察局回應,對於員警違法犯紀案件絕不寬貸,有關三重警分局警備隊員警黃均峰違紀案件,除依規定予以嚴懲、加強考核外,並調整服務地區。

松山之亂」重創警察形象,警政署長陳家欽29日下午急召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要求交出手機給刑事局鑑識還原調閱通聯紀錄,必要時自願接受測謊,以昭公信。對此,侯友宜表示,警局發生黑衣人到派出所,鬥毆後又和解,沸沸揚揚鬧了一個星期,到現在事情還沒釐清,事情快速釐清要跟社會大眾詳細報告檢討自己,就是警察的當務之急,

侯友宜強調,警察一定也要做到政治、人事,要挺起腰桿勇於執法,作為長官應當作為基層同仁的後盾,齊心齊力捍衛治安,守著執法線強力打擊犯罪,才不會讓警察威信受到傷害,造成治安不穩定。一而再再而三拖延下去掩蓋事實,重創警察士氣,影響警察執法威信,警察所長要負起責任,沒有逃避責任的空間,侯友宜也為辛苦執勤的員警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