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局因黑衣人鬧事爆發「吃案疑雲」,外力介入、民代關說甚囂塵上,北市警局連日來說不清楚,風暴持續擴大;竟又傳出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警備隊黃均峰25日深夜跟朋友前往高雄市區某高級酒店喝花酒,身旁還有女陪侍,當晚被警方盤查時不但不配合,還嗆「我是三重警備隊的警察欸!」立刻被依督察系統回報督察組,三重警分局獲得轉報後查證屬實,馬上記2支小過懲戒,並以專案考核處理。

據了解,28歲的黃均峰是警專31期畢業,隸屬於三重分局警備隊,平日素行不良因故不得配槍,過往坐擔任值班台時,曾經嗆前來洽公的民眾,情緒控管不佳時常出現缺失,累計上百支申誡。他的父親是彰化縣前線西鄉長黃漢鉛,綽號「鉛仔」,是中部地區海線知名角頭老大,昔日槍擊要犯「黑牛」黃鴻寓的姪子,曾任兩屆彰化縣議員;黃漢鉛因涉嫌以暴力介入鄉長補選及多起槍擊案、工程綁圍標案,被檢警列為治平對象,有槍砲、殺人、恐嚇、妨害自由等前科。

黃均峰休假期間跟朋友到高雄十全一路某家高級酒店消費,還叫來女陪侍陪同,後來黃員因故與友人起衝突,酒店叫來轄區三民一分局處理,警方到場時,黃均峰不滿警方盤查掃興,竟對三民一分局警員嗆聲:「我是三重分局警備隊的警察欸!」盤查員警聽到後隨即回報督察系統,由督察系統轉報三重警分局處理。黃均峰出入有女陪侍不正當場所,已明顯違反警界紀律,三重分局召開風紀評估會,記黃均峰2小過,並加強列管考核,同時將擬列黃均峰為汰除名單。

三重警分局表示,獲報後,已立即針對黃均峰違反「非因公不得涉及不妥當場所」,記過2次處份並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且由於黃均峰在三重列教育輔導對象,經平時分局人員多次懇談、輔導及勤務督考,未見顯著改善,已人地不宜,已報請調整黃均峰至其他分局服務地區。三重警分局指出,將深入追查黃員是否違反「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規定,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