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去年參加未經批准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之後遭起訴,法新社今(30)日報導,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等4人香港民主運動人士,今天承認被控罪名。

黃之鋒和議員岑敖暉、袁嘉蔚和梁凱晴在庭上認罪。綜合官方香港電台等本地媒體報導,法官將案件押後至6月11日與其他被告一併處理。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每年6月4日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悼念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死難者,每年都吸引大批群眾參與。

但當局去年以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為由,首次禁止支聯會舉辦集會,但支聯會和泛民人士不理會禁制,當晚仍到場。

隨後香港檢方對24名知名的泛民主派人士提起告訴,罪名為參加非法集結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這也是北京政府打壓香港民主運動而提起一系列刑事告訴中最新的一起。

黃之鋒今(30)日在臉書上表示,我們改變不了世界,但可以不讓世界改變自己。   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