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29歲兒子趙介佑涉販毒、詐欺,對民進黨形象造成重傷害,趙映光今(30日)下午出面受訪,並對於浪費社會資源、傷害民進黨形象鞠躬致歉,他表示,希望黨儘速召開評委會,對趙介佑處以最嚴厲之除名處分。趙映光還說,感謝陽信銀行董事長陳勝宏、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評委會對兒子的力挺,「我有生之年會全力支持你們家族的任何選舉」。

吳怡農下午表示,民進黨昨針對趙介佑案臨時召開緊急會議,將提案送到提委會,通過後依照程序送給評委會,發出通知後3天正式開除。

趙映光下午現身說明,先是對於兒子趙介佑涉案,浪費社會資源、對黨傷害,深深感到抱歉,並深深一鞠躬。他提到,昨天評委會沒有做出決議,「非常感謝何志偉委員力挺,何志偉有情有義,但不能因為我們私誼造成對黨的傷害」,他建議黨儘速召開評委會,對趙介佑處以最嚴厲之除名處分。

趙映光指出,自己只是北投地方的小人物,不是什麼黨政高層,媒體不要放大他的地位與影響力,並提到有幸承蒙陳勝宏一路栽培跟提攜,15年前、2006年進入市黨部擔任執委、後來擔任評召,對於兒子涉案,最對不起黨與陳勝宏、何志偉,「你們昨天在評委會對我兒子的力挺,我銘感五內,希望此事到此為止」。

趙映光更說,何志偉這份情誼,他感受到了,「有生之年我會全力支持你們家族的任何選舉」。

至於被問及是否會請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回應,對辭職已有心理準備,但一切照黨正常程序走。

趙映光表示,兒子趙介佑其實跟他很有距離,生得了兒身、管不了兒心,是為人父親的悲痛,對於兒子犯錯被收押禁見,司法勿枉勿縱,處以最嚴厲處分。兒子也29歲了,有老婆、小孩,一家卻常常因為趙介佑的事情頭痛、家庭也不得安寧,希望儘速處理開除黨籍的事,浪費太多國家資源,對黨造成太大傷害。

趙映光也提到,對於妹妹、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趙心瑜感到非常抱歉,血緣之親不容切割,卻牽扯到妹妹,覺得非常不捨,昨天也打電話跟她道歉。

針對吳怡農強調自己在的一天,不會讓黑道介入民進黨,趙映光回應,民進黨其實也沒什麼黑道,吳怡農主委這樣講,絕對支持,也希望經過此事件,未來入黨黨員應該嚴審。

被媒體詢問,趙映光也被質疑有黑道相關背景,趙說,自己做生意20幾年,也沒什麼好澄清,三教九流的朋友都有,也曾經年少輕狂過,但不能20幾年前事情還拿出來講,社會要給予改過自新的機會。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