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販毒、詐欺,遭裁定羈押,民進黨北市黨部昨(29日)臨時召開執委會處分,昨晚PTT出現一篇文章爆料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與「趙家」關係,直指當初就是趙家力挺吳參選北市黨部主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質疑吳怡農對於開除趙介佑「猶疑」。吳怡農今受訪強調,他是黨部主委有權利召開執委會,一致同意開除趙介佑後,會將案送到評委會,依規定任何當事人遭處分後,有3天被告知的權利,因此預期下週一走完程序,可以正式開除。

吳怡農下午受訪表示,過去這幾天,社會大眾都非常憤怒、氣憤,黨員也非常不開心,他更是生氣,絕對不能因為一個人的錯誤、違法行為,傷害集體的努力,更不可容忍任何傷害社會的事情,民進黨全心支持司法檢調單位審判、調查,至於黨務方面,對於任何影響民進黨名譽的人要做最嚴厲處分,「對於這位趙姓黨員,立場非常清楚,就是盡快開除黨籍」。

對於媒體質疑為何等到下週一才走完程序開除黨籍、未立刻開除,吳怡農說,他得知消息第二天就決定召開執委會,執委會也一致同意開除趙介佑,把案子送到評委會,而評委會在民進黨架構裡是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因此把案子送過到評委會後,評委也支持,程序上,黨規規定任何當事人被處分時,有3天前被告知的權利,所以昨天開執委會,立即發出通知,下週一預期可以走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