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販毒、詐欺案,又疑似與北投分局關係密切,遭爆警方借提犯人時開放趙介佑「特權」探視小弟,在政界引起風暴。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在臉書指出,對於趙介佑一事,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應該迅速開除黨籍,但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會竟然還說要下週再討論,質疑吳怡農與趙家關係匪淺,猶疑的態度「讓人覺得奇怪」。

徐巧芯表示,趙介佑涉毒品案遭到聲押,又被爆出疑似在警方借提人犯時竟然有特權能夠見親友等事件,甚至光從他的臉書就可以看出他與北投分局的關係密切,相當活躍。這讓所有人一方面詫異警紀是如何敗壞,另一方面更好奇要怎樣的背景才能讓白道聽命於黑道,並透露趙介佑除了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趙心瑜則是他的姑姑

徐巧芯指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有黑道背景這件事,早已不是新聞,甚至去年五月,民進黨的北市主委選舉爆出黑道爭議,不僅前任主委、現任國策顧問的黃承國是大名鼎鼎的天道盟精神領袖,與他友好的前北市議員王孝維,也在當時被爆出黑道背景與刑事案件。

另外,與王孝維對立的候選人、綠委何志偉更在通過「吳怡農條款」時屢次提到某次中執會的關鍵字是「黑道」,提及民進黨過去曾因為黑道大幅度入黨, 遭黑道控制的問題。徐巧芯透露,何志偉當時還說,一個政黨絕對不能「白道怕黑道,黑道怕警察,警察怕白道」,這段話如今看起來就像一個預言一般,預示了近期松山分局、北投分局荒腔走板的事件。

徐巧芯指出,民進黨在北市黨部的評召竟然是黑道角頭,妹妹還可以當執行長,兒子販毒還可以在臉書不斷炫耀自己的特權;同樣相當有「背景」的前北市主委,更可以擔任國策顧問,還被外界稱為「英系」的重要人士,讓她質疑「到底是要提什麼樣的國策?全面執政的民進黨什麼時候把黑道引進門了?看看最近中南部治安越來越差、北部警紀敗壞的各種問題,難道現在是黑道治國了嗎?」

徐巧芯說,趙介佑的爸爸、姑姑都是民進黨在台北市相當有權力的人物,自己也曾任民進黨的黨代表,販毒這件事情對於民進黨年輕一輩、形象清新的吳怡農來說,處理方式應該是要快刀斬亂麻,迅速開除黨籍,但實際上今天下午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僅決議受理啟動調查,還說要到下週再召開會議討論,最後是黨中央出來收拾殘局,要求北市黨部盡快開除。

徐巧芯質疑「趙氏家族到底對吳怡農有什麼影響力,能夠讓一個形象清新的新任主委如此猶豫不決?」並引用ptt爆料文章,指吳怡農去登記黨部主委的時候,只有三個人陪同,其中兩位就是趙介佑的爸爸與姑姑,就可以看出他與趙家的關係並不一般。不過徐巧芯也表示,黨員票歸黨員票,並不能直接推論因此吳怡農是直接受到趙氏家族的控制,純粹是他對趙介佑是否要開除的態度如此猶疑讓人覺得奇怪而已。

徐巧芯指出,吳怡農若要證明自己不是魁儡主委,背後受到黑道政客的指使,就應該拿出勇氣來,正式的向民進黨內的黑道宣戰。拿出具體的行動掃黑,除了能向外界證明自己不是傀儡,更是年輕新政治被賦予的基本期待,最起碼,不應該縱容黑道囂張地指使白道的行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喜歡讓黑道盤踞是你們家的事情,但是請不要再讓你們這些黑道政客利用政治之名,行傷害台灣法治之實。」

徐巧芯再表示,如果吳怡農敢割袍斷義,向民進黨內的黑道宣戰,全面清查並大力開鍘,自己也會不吝於給予讚美和鼓勵,「但如果為了民進黨內黑道的組織結構而同流合汙,我會覺得非常可惜,一個備受期待的清新政治人物也不過如此爾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