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近期發生多起警紀出包案件,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9日)也直言,近來警方幾起執法案件令國人感到不可思議,也不能接受。監察院陳菊今受訪被問及對近來警紀案件的看法,她強調監院監察職權超越黨派,政黨內部事務由內部處理,但公共人物自律自重是基本原則。

近來多起警紀事件讓國人震驚,包括黑衣人闖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毀損公物,警方卻涉滅證、中壢警方盤查女老師爭議,以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販毒、詐欺遭台北地檢署聲押,傳趙介佑2018年曾跑到分局與借提人犯碰面等爭議。

陳菊上午出席監察院建院90週年學術研討會,被媒體追問怎麼看警紀問題,她強調,監察院的監察職權超越黨派,各政黨內部的事情,由各政黨內部處理,當然公共人物從事任何公共事務,自律自重,這個是必然且很基本的原則。

至於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不滿蔡政府未積極處理制憲,放話辭總統府資政、放棄民進黨員身分,陳菊則未對此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