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29)日因不滿民進黨政府冷處理新憲運動,表態請辭資政並將退黨,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對此表示,會凝聚社會共識朝全民期待的方向推動憲政改革,並誠心期盼辜寬敏持續與本黨並肩努力。

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新憲聯合陣線今天下午舉行「台灣認同、國家正常發展與制憲議題」民調公布記者會,辜寬敏在記者會結束前突然表示,基金會推動正常國家、新憲法運動、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但民進黨政府聽不到、看不到,決定請辭資政並退出民進黨。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晚間回應表示,辜寬敏長年的主張,反映他對台灣土地的熱愛,其精神仍是許多民進黨人追尋的模範。憲政體制改革,無論透過何種途徑,目的都是為讓國家體制更符合人民期待。

顏若芳強調,民進黨會持續盡最大力量凝聚社會共識,朝全民期待的方向推動憲政改革,並誠心期盼辜寬敏持續與本黨並肩努力,民進黨也會持續向前輩請益,盼未來在憲改方向與策略上,能更加全面涵納多方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