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日前被爆出是北聯邦成員,有毒品、槍砲、竊盜等多項前科,他還曾在北投分局與犯案友人會面、打卡拍照,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議論,巧合的是在本月涉嫌「台北市媽祖文化協會」槍擊案的2名北聯幫的嫌犯今 (29)日竟主動前往北投分局投案,對此,立委邱顯智直呼,「北投分局真的跟北聯幫非常熟,熟得不得了!」警政署、台北市警局真的要好好整頓北投分局了。

邱顯智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昨天他揭露某分局的特殊會面服務,警政署在昨晚回應會啟動調查後,一些重要的訊息逐漸浮出。首先,刑事局日前處理趙介佑的案子,刻意排除「有地緣關係」的北投分局。也就是說,北投分局與趙家關係良好,可能會提供特殊服務通風報信,刑事局知道,檢方也知道。這也難怪北投分局會提供「警局借提會面」的特別服務,來款待地方人士好朋友。

邱顯智質疑,北投分局特殊服務被踢爆後,急著對外澄清,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從來都不是警友會會員」。這就很好笑了,趙映光的名片上印有「北投分局顧問團團長」的頭銜,趙家父子也經常出席北投分局舉辦的義交餐敘,北投分局的澄清,實在讓人看不懂在澄清什麼。以趙家為首的顧問團,有沒有經常贊助北投分局,經常邀宴分局同仁,這是北投分局應該要回答的問題。

針對趙介佑在2018年曾到北投分局會與借提人犯碰面,邱顯智直言,有兩篇媒體報導引述「基層員警」指出,因案離開監所俗稱「放風」,通常會通融提供手機或撥打電話給親友,讓大哥來看看小弟。警政署有必要說清楚,借提人犯讓大哥探視,讓人犯有串證的機會,這是警界慣例嗎?

此外,邱顯智也提起,4月10日「台北市媽祖文化協會」遭槍擊的事情,這個協會是趙介佑的會所,協會理事長正是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今天凌晨,兩名北聯幫的嫌犯在北投分局的策動下出面投案,由小弟撐傘護送走入警局,這讓邱顯智不禁說道,「嗯,北投分局真的跟北聯幫非常熟,熟得不得了。」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8日晚間指出,警方疑似為趙介佑提供「特別服務」,讓他在警局面見借提的嫌犯。   圖 : 翻攝自趙介佑臉書

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日前被爆出是北聯邦成員,還曾在北投分局與犯案友人會面、打卡拍照,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議論。   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