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日前涉嫌詐欺及毒品案,竟引爆特權爭議,外界起底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趙的關係,質疑是否因交情護短。由於該案牽涉民進黨高層、嚴重損及對外形象,民進黨立法委員何志偉吳思瑤今(29)言重呼籲黨部盡快處理。

趙映光被視為民進黨內黃承國系統人馬,《風傳媒》27日報導竟使黃承國也遭捲入。對此,黃承國當日晚間已發佈緊急聲明澄清,並稱已致律師函;徐國勇則被網友起底和趙介佑曾拍過合照,更被後者上傳到臉書炫耀、宣傳。徐稍早一併為黃承國澄清,自稱不認識趙,籲外界切勿捕風捉影。

由於該案牽涉民進黨高層、嚴重損及對外形象,民進黨立法委員何志偉今日直言基層已炸鍋,籲黨部應盡持嚴格態度,擴大查察中央黨部與地方黨部,以熄支持者的怒火;同黨立委吳思瑤也聲明,支持黨部依規定即刻開除涉及不法的黨員。

據悉,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稍早已緊急聯繫北市黨部執委、評委,召開臨時執委會議處理趙介佑黨紀案。

趙介佑和內政部長徐國勇過去曾經開心合照。   圖:翻攝趙介佑微信

民進黨立法委員何志偉今(29)日表示,黨部應盡持嚴格態度,擴大查察中央黨部與地方黨部,以熄支持者的怒火。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聲明,支持黨部依規定即刻開除涉及不法的黨員。   圖:翻攝自何志偉/吳思瑤臉書

網友搜出與趙介佑的合照,遭外界質疑是否會因交情護短,徐國勇為此親上火線澄清。   圖:翻攝自徐國勇臉書

黃承國昨日晚間發文,澄清自己與趙介佑案無關,對於毒品更是深惡痛絕。   圖:翻攝自黃承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