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蔡阿嘎」近期不斷挑戰考證照,上次才找來員工一起考了「保母證照」,日前又找來老婆「二伯」與五位員工一起考中餐丙級證照,並且全都考上,讓網友看了更有動力。

在考試前六人經歷了多日的上課以及練習,學習了多種菜色,包括「涼拌豆干雞絲」、「醬燒筍塊」、「辣鼓椒炒肉丁」、「蛋餃」、「燴咖哩雞片」等,而在考試前幾日要教到油飯,二伯還不忘放閃說「最期待這道,因為阿嘎最喜歡吃油飯」,讓攝影師受不了說「哇是在放閃」。

在考完後二伯一臉慘樣說「我真的最不想抽到的就是魚,如果抽到魚,鱸魚沒關係,吳郭魚就不要,就真的抽到」,最後還氣憤說「還是我最討厭的吳郭魚」,六人最後學科、術科都及格,也領了證照,讓人看了非常勵志。

二伯練習不忘放閃。   圖:翻攝Youtube/蔡阿嘎

蔡阿嘎工作室挑戰「中餐丙級證照」。   圖:翻攝Youtube/蔡阿嘎

二伯抽到最不想要的料理。   圖:翻攝Youtube/蔡阿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