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遭黑衣人闖入砸毀電腦,監視器影像涉遭所長刪除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近日爆料,江湖傳言事發後有有力人士介入此事,但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昨(28日)受訪否認,但基層傳出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傅中武、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介入,兩人今皆否認,洪健益更意有所指地說,再講下去,「傷到的絕對不是民進黨」。

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毀損公物,監視影像疑遭前所長許書桓刪除,且事發後,傳出有北市某議員介入,才會安排衝突警民雙方在分局前「握手和解」,希望淡化事件,基層傳是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及民進黨籍北市議員洪健益。

對此,洪健益極力否認,強調自己絕對沒有介入關說,有力議員並不是他。他也說,自己絕對沒有介入這件事情,也不了解此次事件,「沒聽說的事情都被抹黑成這樣了,介入還得了?」

不過,洪健益也意有所指地說,若再繼續講下去,傷到的絕對不是民進黨,暗指會有藍軍議員更慘。

李傅中武今於議會受訪回應也說,自己是到22日被披露後,才從媒體上看到整個情況,並發現警方當下沒對黑衣人處置,以現行犯移送,相當驚訝。

李傅中武表示,當時剛好松山警分局長、中崙派出所所長到台北市議會備詢,他身為警政衛生委員會召集人,請對方到辦公室報告說明,結果內容是最早的錯誤資訊。

李傅中武提到,自己有告訴對方,警方立場是勇於面對、有錯就認,真相一定要讓社會大眾完全明白,且第一次記者會時的畫面就是完全沒聲音、馬賽克,應該趕快把真相還原,讓社會大眾知道此事。

對於有媒體爆料,疑李傅中武在背後下指導棋?李傅中武強調:「不會!我們不會去要警方低頭、跟人握手言和。」教官自己有錯,下班行為的個人私德得向外界道歉。

至於被問及有無施壓、關說,李傅中武也強調「沒有!」只有22日備詢完後,請分局長、所長到辦公室來報告來龍去脈,自己也在警政衛生委員會中詢問過有無議員、黑幫高層介入施壓?對方也回應「沒有」,自己認為就是誠實面對、勇於認錯、公布真相讓大眾知道。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