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美麗島電子報》所做的最新民調中,滿意度高達71.4%,而若拿民進黨的台中市長候選可能人選蔡其昌與盧秀燕相比,盧秀燕更是領先30個百分點。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28) 日在臉書上表示,盧秀燕為台中人食安反萊豬、為台中人健康反空污,而民進黨見到盧秀燕民調居高不下、深得台中民心,已全面展開「獵燕計劃」。

羅智強表示,第一步就是把中火燃氣機組的矛盾導向「先建後拆」還是「先拆後建」,這根本是說謊。因為台電並沒有要「先建後拆」,而是「先建(燃氣)後備用(燃煤)」。

羅智強說,盧秀燕要求的是,建了燃氣就要拆燃煤,因為台電不願承諾,才僵持至今。

羅智強指出,燃氣機組的排碳量,是燃煤的一半。增加中火的燃氣機組,卻不拆除燃煤機組,那麼總污染量還是增加,身為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可能在台電沒有承諾要拆除燃煤機組前,就放水燃氣機組。

他強調,民進黨說這是「卡建設」,盧秀燕其實是「卡空污」,守護台中市民健康,他也說盧市長是「卡得好」。

羅智強最後呼籲蔡其昌如果不是獵燕計畫的藏鏡人,請說清楚你支不支持盧秀燕卡空汙。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民進黨見到盧秀燕民調居高不下、深得台中民心,已全面展開「獵燕計劃」。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資料照)。

羅智強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說這是「卡建設」,盧秀燕其實是「卡空污」,守護台中市民健康,他也說盧市長是「卡得好」。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