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名7歲黃姓男童於21日在私人道館上柔道課時,疑似被教練及學長連續重摔高達27次,導致其倒地昏迷,送醫後至今尚未脫險。現在黃小弟的家屬出面求償,父親透露求償金至少8位數,因男童未來可能變成植物人,需要龐大的醫療費用,經律師估算起碼要千萬元左右;但黃父其實已經和男童母親離婚,只有身為監護人的男童母親有權求償,黃父因此遭批是在裝慈父、撈錢,對此,他反駁稱自己從不吝嗇。

男童舅舅事發當時在一旁幫孩子錄影,沒有察覺到柔道教練的舉動存在危險性因此未出聲制止,事後舅舅相當自責,但男童父親無法諒解,認為舅舅的行為不合哩,甚至想追究責任,引起輿論譁然,而男童母親也替哥哥抱屈,離婚後帶孩子都是靠哥哥幫忙,不想對前夫的言論再多說什麼。

後來黃父對外表示將展開求償事宜,目前經由律師協助計算,金額至少8位數以上,但他有抨擊前妻娘家人的言論在先,再加上他不是監護人,僅能提出精神慰撫金的賠償,醫療及其他相關費用只有男童媽媽有權提出。因此他被外界質疑是在裝慈父、撈錢。

對此,他強調雖然監護人是前妻,但都有資助撫養費,認為自己對孩子和前妻從不吝嗇、很負責任,「你們看過離婚還送手機給前妻、舅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