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細則預定下周出爐,已表態不排除參選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28日)到訪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故鄉台中,參加「中華民國鄉鎮市長聯合促進總會會員大會」拉攏藍營基層的支持。對於外傳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也可能角逐黨主席。連勝文強調,他還是會走自己的路。

面對這屆國民黨主席之爭,有新北前市長朱立倫、韓國瑜到江啟臣等有力競爭者。連勝文表示,其實他就是按照自己的步驟,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一場一場走,與基層的互動、理念溝通,就是每天都在跑。

對於在台中踩點江啟臣的故鄉。連勝文表示,台中也是他太太的故鄉,而且台灣地方就這麼大,所以他不覺得有地域上的差別,尤其理念這種事情,不會有台中、台北或高雄的差異,所以他覺得還是要面對面跟黨員溝通,了解黨員的想法跟地方幹部的想法。

媒體追問,若韓國瑜參選黨主席,會影響參選意願?連勝文回應,他沒辦法幫黨內其他同志做決定,他只能自己按部就班往前走;且除非大家理念相同、做人講誠信或是做事的方法正確,在沒有都這些的前提下,他還是會走自己的路。

至於江啟臣與朱立倫連線抗韓的傳聞。連勝文表示,國民黨員現在自主性很強,很多人在意的是國民黨整理未來的發展,還有2022年的選舉,這才是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