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先前不但滿街貼滿催促民眾接種疫苗的標語,更是傳出採取像是不打疫苗不准回家、不准上班,甚至不准進社區等等方式強制民眾施打疫苗,而日前再變本加厲,上海市楊浦區傳出推出接種疫苗就送免費旅遊的獎勵,以及宣導接踵疫苗者即獲得獎金人民幣200元。

根據大紀元的報導,上海一名白領林女士表示,現在上海市楊浦區控江街道有針對尚未注射疫苗者增加獎勵措施「只要報名打針,就是五星級酒店+花博會兩天一夜,包車。不需要是楊浦區的居民,其它區都行,只要你去楊浦控江登記就行了。」

她隨後還透露:「還有地方為了增加接種人數,僱人掛牌宣傳,只見包頭路的人行道上有一男子頭頸掛廣告牌寫上『接種新冠獎200元』,同時高音喇叭不斷播放『好消息,接種新冠疫苗獎勵200元一位。』」

中國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低落,在年初先是抱怨接種疫苗還要收費,而如今儘管能夠免費施打疫苗,但仍沒有提升民眾的興致,最大原因就是許多民眾對疫苗的安全性有顧慮,尤其中國從未宣布接種疫苗後出現異狀或是感到不適甚至死亡的消息,讓民眾十分擔心疫苗的實際效益以及副作用究竟為何。

目前中國正在強制民眾打疫苗,並把施打疫苗作為政治任務。不願打疫苗者將拉黑名單,在中國社會將寸步難行。圖為中國科興公司新冠疫苗(CoronaVac)。   圖 : 翻攝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