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來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索爾茲伯里 (Salisbury, North Carolina) 的12歲男童威默 (Mike Wimmer),利用疫情期間在學校上了許多額外的課程,而現在一年後,他即將在一周內從高中和社區大院畢業。

威默在一年內完成了四年的高中課程和兩年的社區大學課程,並拿到副學士學位。他將在5月21日從羅恩·卡巴魯斯 (Rowan-Cabarrus Community College) 畢業、5月28日從康科德高中 (Concord Academy High School) 畢業,同時也擔任畢業生代表。

威默說,他需要上一些額外課程來讓自己在高中畢業前取得副學士學位。他在羅恩·卡巴魯斯的GPA (學業成績平均點數) 是4.0,而在康科德高中是5.45。

雖然威默比他的同學們都要年輕好幾歲,威默還是跟他們相處得不錯,甚至在去年被提名參加返校國王皇后選舉 (Homecoming Court,是在美國的高中、大學流傳已久的活動,每年學生和老師會選出校內的風雲人物,冠上「國王」、「皇后」的稱號。如果是男校就是「國王」與「王子」,女校則是「皇后」和「公主」)。

對機器人學有興趣的威默,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他熱愛任何「科技」的東西。威默在他1歲6個月大的時候就拿到第一台iPad,並會好奇它如何運作。

根據威默的個人網站 Next Era Innovations,威默從反覆試驗的過程和線上影片來學習電腦程式和機器人學。

威默也創立了一家他自己的新創企業,名為 Reflect Social,目標是希望簡化智慧家電的運作,來幫助其他人。「我希望打造一個讓人們過更好生活的科技。」威默說。

威默的父母也對他們的兒子感到驕傲,威默的母親梅莉莎 (Melissa Wimmer) 向CNN表示,即使遇到挫折,威默還是會找到方法來完成他的目標。

在畢業典禮後不久,威默已經在考慮他的下一步,許多國內外的企業或學校向他招手,也有一些合夥關係的企業來幫助他的企業更加壯大。

然而,威默說他希望人們記得他仍只是一個孩子,他仍然會玩普通孩子的遊戲,比如打籃球、玩樂高。

「很多人說我犧牲了我的童年時光,但我向他們說我正在享受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威默說道。

威默展示他的科展作品。   圖:翻攝自威默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