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於16日闖入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不但砸毀電腦,更爆出監視器影像遭刻意刪除,被認為是人為刪除滅證,引發批評。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今(28)日表示,第一時間員警沒有逮捕現行犯嚴正執法,他非常痛心,也要求台北市警察局務必誠實面對並還原真相,警政署的態度向來非常明確,就是「不縱容、不包庇」,違法者一律嚴辦。

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楊姓督察教官日前深夜飲酒後,與10多名黑衣人產生衝突,儘管楊姓教官逃回分局,10多名黑衣人也一同衝進分局,不但要求楊姓教官出來面對,還砸爛警局電腦,事後打算用監視器還原事發經過,不料監視器畫面卻消失不見,經警察局長陳嘉昌證實,當時監視器確實有拍下案發過程,是遭人為刻意刪除,目前,前所長許書桓及現任副所長顏敏森依湮滅證據等罪送辦,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因未嚴正執法,改調內勤。

陳家欽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對於有民眾闖入中崙派出所實施暴力,第一時間員警沒有逮捕現行犯並嚴正執法,他深表痛心,也要求台北市警察局務必要真實面對、誠實面對,並且還原真相。根據派出所的監視綠影帶,相關嫌疑犯一共有10人,將會分兩批函辦。陳家欽強調,警政署態度就是不縱容、不包庇,有違法的一律嚴辦,也會繼續追蹤、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