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週發表Apple Podcast訂閱服務以後,Spotify也在27日宣布將推出類似的付費訂閱制,不過會提供合作的Podcast節目更高的收入來源,藉此與蘋果競爭市場。

Podcast節目在Spotify開啟訂閱功能以後,可以將特定集數標註為訂閱戶專屬收聽,而Spotify在接下來兩年不會收取任何佣金,訂戶營收將100%流向Podcast節目,到了2023年以後,Spotify才會開始收5%的佣金。

相比之下,蘋果在第一年會收30%的佣金,第二年過後佣金則降為15%,可見Spotify有意以更經濟實惠的價格吸引更多Podcast節目的合作。

Spotify近幾年看好Podcast市場的潛力,積極收購Podcast技術相關的公司,包括美國製作公司Gimlet、創作平台Anchor以及Podcast廣告公司Megaphone,其中這次的訂閱平台就是由Anchor協助打造。

Spotify將率先在12Podcast頻道開放訂閱服務,包含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並且預計在接下來數月擴展至更多頻道以及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