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頻道「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昨27)日在頻道上PO出了兩兄弟吃點心的影片,不料到晚上睡覺時,竟發現1歲大的蔡波能因過敏導致全身發紅,讓網友看了直呼:好心疼。

頻道裡記錄蔡桃貴與弟弟蔡波能的日常和媽媽二伯的一些育兒經驗,而昨日頻道上傳了兩兄弟一起開心分零食吃的影片,晚上睡覺時發現蔡波能一直大哭,二伯察看後竟發現他全身紅腫,就想起會不會是對零食小饅頭餅乾過敏,所幸沒有非常嚴重,過了一個晚上就好了。

二伯也在影片中提醒媽媽們「每樣單一食物,都要讓小朋友嘗試,試到都沒問題後,再讓孩子吃混和的加工食品或食物」,並表示對於小朋友過敏也不用太過緊張,可以先自行觀察,如果屬於輕微的過敏大概2~3小時就會自行消退了。

最後二伯也在上傳影片後,在底下留言「現在也還不確定波波對什麼東西過敏,食物還是都少量多樣的讓他嘗試中!有詢問過醫生,他們建議2歲後再抽血驗過敏原,所以現在我們也還是小心觀察中」。

蔡波能因過敏導致全身發紅。   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

二伯想到蔡波能是不是對小饅頭餅乾過敏。   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