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們嗅覺靈敏,常能在空氣中讀到許多我們難以察覺的訊息,Youtube@ DailyPicksandFlicks即分享一段影片,畫面中有隻對人類雙腳非常好奇的海豹,牠模樣認真地嗅聞雙腳,皺著鼻子似乎在思考自己聞到什麼,隨後便抬起身子向後倒去,滾下山丘後還不忘回頭看,彷彿對這次的嗅覺體驗非常滿意!

海豹一臉認真地聞人類的腳。(圖/Youtube@ DailyPicksandFlicks)

左腳聞不夠換右腳。(圖/Youtube@ DailyPicksandFlicks)

海豹:喔~這個味太刺激了!(躺直)(圖/Youtube@ DailyPicksandFlicks)

海豹:謝謝招待!我走了!!(揮手)(圖/Youtube@ DailyPicksandFlicks)

這段影片拍攝於2017年,這位人類處變不驚地坐在地上錄下海豹聞自己雙腳的模樣,而海豹似乎對這雙自己沒有的東西非常有興趣,鼻子貼進鞋底深吸甚至能看到因擠壓而皺起的鼻子,而這味道似乎讓牠非常享受,邊吸還邊閉眼感受,非常有趣!最後還很「ㄎㄧㄤ」的直起身子,咻一下落小丘。影片上傳網路後,網友也對這畫面嘖嘖稱奇:「海豹:謝謝招待!我走了!!」、「離開的方式太好笑XDDD」、「滾一半還卡一下,不痛嗎?」、「這腳有什麼魔力?一直吸耶!」。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