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夢想城真」開箱了!全台灣第一座有故事的多媒體繪本城鎮「小梅夢想城」,結合學校、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與民間企業等力量,成功改造位於台灣最北端的老梅社區,27日舉行開幕典禮,市長侯友宜特別感謝插畫家SMART莊信棠、青葉油漆與老梅國小師生,以及出錢出力的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把繪本視覺與故事情節搬上社區牆面與街道,頗具意義別有創思令人激賞,市府團隊會持續攜手電通集團並肩合作,繼續帶領孩子勇敢築夢,繁榮發展偏鄉經濟。

侯友宜表示,電通行銷傳播集團秉持企業社會責任精神,結合公部門、社區、學校改造台灣最北端的老梅社區,令他感動又感恩,4年來,帶領學童追求夢想,透過繪本述說自己的家鄉故事,現在的老梅社區已經變得不一樣。

侯友宜指出,這座有故事的多媒體繪本城鎮,從序幕的敢夢,接著是改變、前進、互動、勇敢、熱切、友善、實現、成真,到最終章,讓老梅社區更具朝氣與生命力,創作繪本不僅能夠讓師生關心社區文化,也能夠聯繫彼此心靈、情感,以及激盪創意,從一開始的「話」說老梅故事,到「畫」出老梅的美麗,極有意義。

侯友宜說,非常感謝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慧眼獨具,看見孩子旺盛的創意,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從民國107年展開「啟飛吧!小梅」4年計畫,今年把所有繪本的畫面與故事情節搬上社區牆面,透過繪本、電子書、社群平台,讓民眾感受孩子們的純真創作。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唐心慧表示,老梅國小結合閱讀教學及視覺藝術課程,帶領孩子創作繪本,並外聘藝術家走進教室協同藝文老師,引導學童認識繪本、探索家鄉,把家鄉故事繪製成動人篇幅,令人激賞,感謝市政府接棒後續維護工作,電通不會離開,會繼續與社區、學校、市府團隊合作。

全台灣第一座有故事的多媒體繪本城鎮「小梅夢想城」,結合學校、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與民間企業等力量,成功改造位於台灣最北端的老梅社區。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老梅社區新改造!結合公部門、社區、學校把繪本視覺與故事情節搬上社區牆面與街道,讓老梅社區很不一樣。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