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會常常吃到不少蔬菜,其中最長見的就是高麗菜,好吃又簡單烹飪,是普遍大眾能接受的蔬菜,但你是否有個困擾,高麗菜每次買一大顆卻又吃不完,放沒多久又發黑不能吃,整顆高麗菜可能只吃三分之一就浪費了?近日,就有網友討論「高麗菜的保存方法」引發熱議。

原PO在「廚藝公社」貼文指出「想要請問各位,切好的高麗菜,要如何保鮮才不會那麼快黑掉啊?」只見貼出的照片,不少切好的高麗菜已經放置在藍色箱子內,但可能因原PO餐飲業當日並未售完,隔天再端出來時,發現上頭都有一些微發黑的斑點。

▲網友苦惱怎麼樣才能讓沒賣完的高麗菜不要隔天就發黑。(圖/廚藝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不要用刀子切,要多少就用手剝」、「不要過刀喔!」、「用手剝,不要用刀,用袋子裝好冰冰箱,市場老闆教的」、「問過菜市場老闆娘同樣問題,他說用手剝,因為刀有鐵質會讓高麗菜變黑」、「我都用手剝,然後裝保鮮盒放,以前都用刀切不知道」。

另外也有餐飲同行分享經驗「可以刀切,然後泡水,如果冰箱夠冷可以放很多天」、「刀切泡水,冰箱夠冷也比較不會那麼快變色」、「切完過個冰水,不用濾乾直接包裝放冰箱,冰箱冷度要夠,我們週休二日高麗菜都沒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