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日前貼出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翹腳」看遼寧號的畫面,引發關注,根據長期追蹤船艦的推特帳號OSINT-1指出,美軍驅逐艦26日「插隊」混入中國遼寧號航母編隊緊追,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這種航艦戰鬥群的戰力距離中共嘴炮部隊的口氣稍微遠了點。

根據「OSINT-1」26日發布衛星即時照,美國海軍伯克級(Arleigh Burke-class)驅逐艦混入遼寧號航母編隊,緊緊跟在遼寧號後方,而901型綜合補給艦則被落在隊伍最後方,快要跟不上前方船艦,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有充分掌握。

王定宇表示,當過兵的朋友都知道,編隊行軍、車輛編隊行進、艦隊編隊航行,是不能讓別人插隊的。以前新兵行軍時,如果被他人插隊,可能還會被罰舉槍繞部隊跑,這有紀律的因素,更有部隊安全、嚴整性的考量。

王定宇指出,現在中共航艦五艘編隊,美軍驅逐艦插隊跟著跑,不僅無法排除,也不敢排除,結果只好加速拼命逃,逃到中共自己的901補給艦都快跟不上脫隊了,這種航艦戰鬥群的戰力距離中共嘴炮部隊的口氣稍微遠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