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今(27)針對捷運綠線通車運量質詢。江肇國指出,捷運試營運30天期間總運量達213萬人次,平均每日達到7萬人,高於預估的5萬1,000人次;而本月25日通車兩天平均人次崩盤到3萬3000人次,大跌54%。雖然只有兩天的運次數據,但是收費之後人次大減是捷運綠線的警訊。

江肇國指出,綠線提出主題車站、販售紀念商品、舉辦演唱會以慶祝通車,但這些活動看來只是在歌頌市長的政績,並沒有辦法有效提高運量。江肇國直指,如果中捷綠線的票箱收入遠不如預期,再加上聯合開發案的進度嚴重落後,財務繼續大量虧損,恐怕會影響報給中央的藍線與橘線計畫,讓中央質疑臺中是否有經營捷運的能力,呼籲市府與中捷公司務必持續思考運量的提升。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捷運綠線自4月25日中午12時正式通車後,因為開始收費而恢復營運常態,中捷公司預估捷運通車首年平均日運量為5萬1500人次,平日運量約3萬至4萬人次,假日運量約5萬至6萬人次,通車首日為週日,但營運時間僅12個小時;另依照試營運的經驗,週一與週二的運量通常較低,約為試營運期間的5成至6成,因此通車首兩日運量尚符合預期的低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