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上月底對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下達減肥令,要求3個月內減至100公斤以下,否則開除黨籍。蔡易餘今天(27日)透露,經過29天努力,體重已從109公斤降到104公斤,並說明減肥方法除了運動,就是少吃澱粉,多吃蛋白。

蔡易餘今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談起蔡英文下的「通牒令」時說,蔡英文其實已經三次提醒他體重的事情,第一次是蔡英文連任時,第二次是蔡英文到訪嘉義時,「發現這幾年怎麼胖這麼多」,當時有減一下,後來又復胖。

蔡易餘接續說,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體重成為焦點後,鄭在中常會量體重78.2公斤,讓在場的人驚呼,等他站上體重計,竟是109公斤,連總統也不敢相信會胖到這程度,所以總統才會希望他3個月內減至100公斤以下。

蔡易餘說,減肥生活已經29天,現在已經104公斤,一個月減了5公斤,除了運動,還有少吃澱粉、多吃蛋白質,很多人給他建議,以前一直想減肥卻沒有很大的決心,這次總統講了他就想做給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