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4月29日就職將屆滿百日,拜登的執政重點、施政成績單全球關注;中央廣播電台、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將在拜登上任100天這一天合辦《拜登就任100天 未來美中台關係定調了嗎》論壇,針對國際政治、軍事、經濟等三面向,分析拜登100天來的作為對未來美中台關係的影響。

央廣、陳文成基金會將於29日上午10 點至12 點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拜登就任100天 未來美中台關係定調了嗎》論壇,由央廣總台長張正、陳文成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主持,邀請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等,針對國際政治面、區域安全軍事面、經濟前景面等三面向,就拜登這100天的作為對未來美中台關係的影響進行分析。

主辦單位表示,4月29日,是拜登就職第100天的日子,對全世界來說,都是評斷拜登初期執政的重要時點,特別是牽涉到台灣未來的美中關係,拜登這頭100天所為,是否已經確定未來的政策方向?相信更為全世界所關心。

主辦單位指出,打從小羅斯福在上任的頭100天就提出「新政」徹底改變美國與世界開始,歷來美國新總統上任的100天,就都成為全美的關注焦點。這100天裡,大家都在看:這位新總統奠定了甚麼樣的施政基礎和政策方向?傳遞了甚麼價值、觀點?民眾對新總統有甚麼觀感和評分?

主辧單位強調,碰到美國霸權面臨振衰起敝關鍵時刻的拜登,就跟碰到經濟大蕭條的小羅斯福一樣,這100天,往往提供給新領導人需要克服的巨大的風險,但也提供他獨一無二的機會之窗。而他們提振、激勵和影響的,不僅僅是關乎美國本身,世界也將隨之改變。

拜登上任 100 天,如何看出未來四年世界怎麼走?主辦單位說,希望藉由專家學者更具系統的分析和研判,讓國人與政策制定者更深入了解拜登政府未來施政的可能趨勢。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現場採實名制,並全程配戴口罩,請預先報名,報名網址:http://shorturl.at/dkKN8;進場前,會先量額溫,額溫超過 37.5°C 的來賓將無法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