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COVID-19,武漢肺炎)全面失控,確診人數連續第5日創下全球新高,26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逾35萬例,醫療體系崩潰;白宮今天宣布,美國將與其他國家分享6000萬劑美製AZ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通話,討論關於印度急遽飆升的疫情,表達美國對印度人民的堅定支持,為了協助印度對抗嚴重的疫情,美國將在氧氣、疫苗原料、療法等相關醫療資源提供協助。

白宮表示,由於美國本身已有輝瑞、莫德納和強生公司的疫苗,所以美國在未來幾個月並不需要動用國內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將開始提供給其他需要疫苗的國家。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宣布,拜登政府計劃在未來幾個月,與其他國家分享美國製造的AZ疫苗,在任何一劑AZ疫苗送出美國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會確認每一劑都符合產品質量預典,目前FDA正在檢視AZ疫苗生產廠的所有疫苗。

莎琪指出,目前約有1000萬劑的AZ疫苗,有5000萬劑正在生產,在未來2個月約有6000萬劑可以與其他國家分享,5月至6月就可開始提供美國製造的AZ疫苗。

莎琪說,印度向美國提出請求,美國去年已提供200具呼吸器給印度,接下來將提供更多幫助,美方正在設法提供氧氣與相關物資;美國也派遣傳染病專家到印度,協助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