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過台北清真寺的華航印尼籍機師在澳洲確診新冠肺炎,而台科大有65名外籍生曾與該名染疫機師參與同一場清真寺活動。台科大原先表示,已要求這65名學生在本周五(30日)前不用到學校上課,今日緊急宣布停課1週,全校即日起至5月3日實施遠距教學,並可彈性延長至9日。

華航印尼籍40多歲貨機機師確診新冠肺炎,且另有2名接觸者確診,這3人在16日都曾到台北清真寺參加「主麻日」聚會。台科大主任秘書呂政修表示,校內有65人也參加這場活動,主要為印尼、巴基斯坦籍學生。

由於學生在活動全程均有配戴口罩,朝拜也都朝同一方向,並非與他人面對面接觸。事件爆發後,校方已經緊急安排65名學生到男生宿舍15樓落實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由專人送餐,並提供溫度計讓學生每天量測體溫,目前尚無學生傳出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台科大表示,為減緩教師同仁疑慮,並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即日起全校各系所都要遠距教學到5月3日,若有疑慮,可以彈性延至5月9日,影響近萬名學生。此外,台科大將安排於統測前後的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再度進行全校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