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延燒,他曾去過台北清真寺,台灣科技大學昨(26日)證實,校內有65人曾與機師參與同一場清真寺活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不滿未獲中央任何台科大相關資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對社區影響小,不必通知地方政府,讓黃珊珊怒批「部長如果知道相關資訊,而地方政府都沒收到任何訊息,也實在太離譜了吧!」

黃珊珊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幾天都在追蹤清真寺案例,卻看電視才知台科大有60幾名學生在16日曾參加聚會,但北市衛生局這幾天忙疫調,包括向清真寺調閱出席人員名冊一一追蹤,已經連絡100多人了,竟然沒有任何有關台科大的資訊。

黃珊珊表示,陳時中部長說因為對社區影響小所以不用疫調,就不必通知地方政府,「還叫我不用太生氣」,但是部長如果知道相關資訊,而地方政府都沒收到任何訊息,也實在太離譜了吧!

黃珊珊上午受訪強調,自己沒有不滿,但是「不能理解」,也擔心變成當時俄羅斯芭蕾舞團的情況,若當時北市府沒監視到的話,早就已經上台演出了。此外,北市府知道總是有些可以協助的地方,希望中央把資訊提供完整,才能把整個防疫工作做好,「所以其實不是什麼滿不滿意」,而是要做到保衛市民的安全,而不是她個人的情緒而已。

黃珊珊提到,現在已經向台科大校方要求提供名單,畢竟是在北市活動,不管是誰,若中央覺得傳染率很低、不需要調查的話,北市府也沒什麼意見,但至少地方政府責任上,還是應該了解所有狀況、盡量去追蹤,就算這些人是自主健康管理,也要知道誰在管他,也要有些追蹤跟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