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林森錢櫃KTV去年(2020年)4月26日大火,奪走6條人命、67人受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7)日感嘆,這場大火已滿一年,還有多少人記得、關心這一場史無前例、極度離譜的公安事故?痛批坐擁媒體王國的錢櫃老闆練台生躲了一年,要求練公開道歉,「一聲道歉,至少會讓多一些心安」。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發表「正義的代價」一文表示,事故禍主練台生到現在都沒有面對社會大眾,親自出面公開道歉,近日媒體報導,部分倖存的受害者認為錢櫃事後態度差,調解只想付錢了事,有21人在消基會協助下,向錢櫃提起消費者團體訴訟,要求賠償5000多萬元,團訟律師表示,錢櫃至今仍想各個擊破,阻撓受害者團體訴訟,「正義還沒到來」。

「安檢過關、設備就關」是造成6死67傷慘劇的主因,他認為,「100%、不折不扣的人禍」,但練台生一躲天下無難事,不出面道歉,就是不出面道歉,家財千萬貫的練,「5000萬於他,連九牛一毛都說不上」,但練就是擺出「你奈我何」的架勢。 

他痛批練台生擁有幾可隻手遮天的系統台、電視台,因練台生和當朝權貴交好,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等民進黨政治人物就不必論了,他們和練台生是好朋友,不護航練台生已經了不起,更別奢望會監督批判練台生,甚至,有一點點政治智商的政治人物都不會不知道一個道理。 

「哪個政治人物敢站在練台生的對立面,練台生的媒體王國就封殺他」,他說,敢挺身而出批評練台生的人,政治的大腦一定不好,並自嘲,「而何其不幸的

羅智強就是那個政治大腦不好的人」,都過去一年了,還要寫這篇文章批評練台生,「當然,換來的代價就是被年代封殺一年(應該會封殺一輩子吧)」。 

「何止得罪年代,我對三立也從來不假辭色,該批就批,不留餘地,三立當然找機會就修理羅智強,羅智強是不是個蠢蛋?政治大腦不好?」,他說,為弱勢者發聲討公道,是他不變的信念,為自己的信念無懼而活,是多麼幸運的人生?「特別是這是在今天綠媒幾乎掌握了半邊天的話語權,我終究在自媒體上有一些發聲的力量,所以,年代封殺也罷,三立追殺也罷,由他們,隨他們」。 

他說,想勸練台生一句,都躲了一年了,可以出來公開道歉嗎?「我知道坐擁媒體王國、權勢滔天的你不道歉,沒有人拿你有辦法,而一聲道歉,其實也挽不回那6條人命,和那67位倖存者心理的創傷,但這一聲道歉,不是說給社會聽,不是說給受害者聽,是說給自己聽的」,「我們每個人都有闔眼的時候,到那一時,你會回頭發現,你的一聲道歉,至少,會讓你想到那6條因你的企業而隕命的無辜者時,可以多一些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