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武漢肺炎疫苗爆出多起接種後死亡的案例,日前傳出韓國僑民接種中國疫苗3天後死在上海,23日更驚傳一名原本身體健康的24歲女子,接種科興疫苗短短2天後就猝逝。已傳出至少19起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案例的香港,26日再傳1人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香港醫院管理局證實,死者是該局63歲員工,但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引述讀者爆料,病逝者是當地公立醫院的醫師。

香港衞生署指稱,死者生前有高血脂,16日曾在九龍醫院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接種後逗留觀察期間並無不適紀錄,但10天後就逝世。醫管局說明,死者是九龍中醫院聯網員工,分別在3月19日及4月16日接種第1劑及第2劑疫苗,26日上午約6時,被發現在家中昏迷,由救護車送到廣華醫院急診室,經搶救後,上午約7點不治。

香港開打武漢肺炎疫苗至今已2個月,迄今施打超過120萬劑疫苗,接種疫苗後不幸死亡者則累計共24人,其中20人接種中國科興疫苗,4人接種「BioNTech復必泰」(輝瑞/BNT)疫苗。香港衞生署仍強調,暫時沒有臨床證據顯示這起死亡案例是由疫苗引起,將按照既定機制,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香港衛生署24日證實,1名75歲男子在接種科興疫苗15天後不治。該名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的男子9日接種第2劑中國科興疫苗,24日上午被發現在家中不省人事,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無效後死亡;另1名58歲女子23日也被證實在接種科興疫苗10天後辭世。據稱該名女子患有高血壓及肥胖症,13日接種第2劑中國科興疫苗,22日傍晚暈倒昏迷,送醫搶救後於23日凌晨2點多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