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清真寺傳出恐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晚再槓中央,先針對台灣科技大學65名師生曾與染疫機師在台北清真寺做禮拜,怒指中央至今未通知北市衛生局,又再轟疫苗何時會到、數量多少北市也全無資訊,痛批防疫如同「蒙頭作戰」,要求中央盡速提供清真寺案須疫調人員及完整疫苗資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就針對台科大師生一事,不滿指稱主管的教育部未告知,讓北市府看新聞才得知,他直呼「很不可思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如果有確診病例發生,會由地方衛生局做疫情調查,調查結果上報中央,決定有哪些足跡需要公布,因此希望黃珊珊不要「太不滿」。而晚間柯文哲也在臉書Po文重申,北市衛生局直到現在都未接獲中央通知相關資訊,難以進行疫調。

而近期有媒體報導稱傳出中央正在招標疫苗冷鏈系統,推測莫德納、輝瑞疫苗即將進口,柯文哲抱怨,到底多少量疫苗、何時會到?北市完全沒有相關資訊,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竟如「蒙著頭在作戰」。他強調,目前全球疫情還是相當嚴峻,確診病例每天都數十萬增加。上周起,台灣本土確診例也暴增,疫情威脅絕不能輕忽。

柯文哲指出,防疫視同作戰, 資訊不清、分兵作戰「是大忌」,疫苗施打也非中央一紙公告,地方立刻應變,還需資訊、時間提早準備。柯文哲呼籲,中央儘速提供完整的疫苗資訊,地方才能有效執行疫苗接種,確實提高接種率。面對可能形成的隱形傳播鏈,清真寺案案需疫調人員資訊,不要讓地方在資訊不明的狀況下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