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染疫機師足跡曾至台北清真寺禮拜,指揮中心證實當天有65名台科大學生也同時與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6日受訪指出,市府到早上為止都未接獲中央通知,還是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此事,「這是我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希望中央能盡速提供相關資訊,讓市府能盡快展開疫調

黃珊珊表示,有關台科大65位學生曾與染疫機師出席同場活動的資訊,她也是早上看新聞知道,「這個我也覺得很shock」,照理說台北市疫調應該由市府衛生局處理,但中央未通報到底有哪些人需要市府做疫調,「目前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還沒有接到通報,這個是我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喊話中央盡快將學生資料通報給市府以利後續疫調工作。

黃珊珊指出,目前清真寺已提供活動當天可掌握的參與人員名冊約100多人,其中70多位已聯絡上,市府25日也發布消息,提醒曾於4月16日去過清真寺聚會的民眾,若出現任何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請盡快撥打防疫專線或1999向台北市政府聯絡。黃表示,目前有一兩個人回報身體不舒服,已進行採檢,兩位採驗結果都是陰性,「只要有通報回來的,我們都有在監控」,據了解當天參加清真寺活動的人都有帶口罩,「這是讓我們比較安慰的地方。」

至於5月份開齋節是否如期舉行?黃珊珊說,今早和市長柯文哲開會討論,決議「朝辦的方案規劃」,但若有任何狀況會隨時做調整,甚至不排除停辦;另外市府也會針對大型活動宣導落實「實聯制」加強管控,並評估提供台北通系統,讓大型聚會或宗教活動可透過E化執行實聯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