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印度新冠病毒疫情急遽惡化,部分醫療物資嚴重短缺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有能力、有意願繼續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已請駐印度代表處瞭解印度目前抗疫迫切需要的醫療物資(例如氧氣相關設備),並協調國內醫衛機構及相關平台以利整合資源與人脈,加速人道援助的流程。

歐江安指出,印度是我國的重要理念相近朋友與理重要國際合作夥伴。外交部長吳釗燮於近日印度疫情升高之際,即指示政務次長田中光、亞太司長曾瑞利向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alal Das)轉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誠摯問候及我國即時提供協助的積極意願。並責請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也同步聯繫印度僑民及台商,關心他們的現況與生活所需,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歐江安表示「疫情無國界」,印度疫情持續延燒,凸顯全球及區域防疫合作的急迫性與重要性。將持續與印度等夥伴國家攜手合作,共同因應疫情挑戰,提供台灣防疫經驗、物資等醫衛協助,以期協助印度早日度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