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楊姓教官15日因酒後,與民眾發生衝突,導致7名黑衣人衝進警局,破壞派出所的電腦螢幕。在22日晚間大約5時30分時,松山分局竟在門口召開記者會,並且當著媒體面前讓楊姓教官與改穿白衣服的黑衣人來握手言和。對此,「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諷刺「舉個為什麼我對台灣警察很感冒的例子」。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楊姓教官在15日與友人結束餐敘後,搭乘計程車返分局休息,下車後與疑似同樣飲酒過後的民眾發生衝突,引來7名黑衣人追入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其中1人撞倒值班台電腦螢幕,不過警方卻未將滋事民眾法辦,此事遭到議員質疑「警方想私了」。而松山警分局23日則表示,「楊姓教官已被撤職並且記過處分,該派出所長也記申誡一次」。

對此,「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轉貼「奔跑吧鄉民們」的貼文,諷刺「舉個為什麼我對台灣警察很感冒的例子」。「奔跑吧鄉民們」貼文內容則是以楊姓教官與改穿白衣服的黑衣人握手言和的畫面,並配上「可恥,去撞豆腐自盡算了,台灣警察的臉都被你們丟光了。」的字句,來痛批警察與流氓握手言和,貼文更以標籤「遇到流氓就握手和解了」、「今天如果是一般老百姓砸警局」、「你們猜看看是什麼下場」、「挑釁黑衣人的教官被調職」、「活該」、「然後黑衣人也寫了悔過書」、「警黑大和解」、「你們怎麼不去香港當警察算了?」來表達對警方的做法不滿。

「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諷刺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楊姓教官與黑衣人握手言和。   圖 : 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

「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諷刺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楊姓教官與黑衣人握手言和。   圖 : 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